
过去两个月正规的实盘股票配资平台,油车销量占比持续下滑。
买油车的人越来越少,销量只占到市场总销量的37%左右,100个人里,还在坚持买油车的人只有37个。
去年同期,这个数据是47。

也就是说,短短一年时间,油车被市场剥离的速度远远超乎行业认知,油车在市场中存活了100多年,单单在国内市场,已经成为了“可有可无”的消费品。
的确,从四大动力结构来看,销量占比从高到低,依次为:
纯电:42.2%
燃油:37.1%
插混:17.3%
增程:3.4%
买纯电的人远远多于油车消费群体,插混、增程两大类技术路线消费者累计也有20%左右,这足以说明问题。

当然,你说油车会消失吗?当然不会,但是油车的消费群体会越来越少,我们问了10个“油转电”的消费者,听了听他们的真实感受。
一部分人不买油车,是因为已经开了十几年油车,对油车的驾驶感受没有“再购买”的兴致,他们需要更安静、更科技的用车生活。
的确,在这点上,还需要依靠变速箱转化动力的油车架构,做不到和电车一样的丝滑、安静、迅猛。
油车有问题吗? 没有,只是发动机+变速箱的动力结构,没有吸引“换购群体”的能力了。

比如说我采访了一位宝马3系车主,换了一台Model Y,以他的预算,完全有能力选择一台全新的宝马5系。
但给我的回答是:新5系和老3系,在驾驶上有什么本质区别吗?
有量变,但是达不到质变的标准,还是2.0T的动力系统,还是似曾相识的驾驶体验感,这种升级、改变,远远达不到Model Y带给他的不同感。
另一位车主换电车,理由更加简单。
他每年开车强度在3万公里左右,几乎每天是100公里,也就是说加油的成本每天50块钱,换电车之后每天成本只需要8块钱左右。

3万公里一年,每年节省油费1万多这种看得见的改变,的确在日常生活中能带来很多正面情绪。
他也懂后期换电池包有点贵,也懂后期一次性开支,远比日常的涓涓细流花销更大,但他买的电车也就7万块钱。
过去开10万的油车,每年油费1万多,现在开7万多的电车,每年电费2000块钱。
这种节省所有人都看得见,只要他的电车能开7年,这笔账就是赚的,而且在日常用车过程中,也能带来更多的便利性。

比如说冬天提前打开暖风、夏天提前打开冷风,比如说加速更快、座舱更安静,也不需要保养,这些都是油车没有的优势。
你说油车不好吗?完全不是。
毕竟,还有20%的消费者,买的是PHEV、REEV,这些车都是带发动机的,我一直都认为这些车都是油车,这部分消费者之所以不买油车,原因更简单。
传统油车不带电池包,纯粹依靠燃油驱动,在混动技术架构面前,就是一种“结构性缺陷”。

不带电,意味着在低速、起步、掉头这种工况下,内燃机必须要在热效率极低的状态驱动,能耗非常高。
不带电,也意味着座舱的娱乐化属性,没有办法直接提升,音响系统、语音系统、大灯系统、座椅按摩、冰箱等,日常使用功率在1kW以上,传统油车根本提供不了这种功率。
不带电,更意味着没有驾驶辅助系统。一套强势的、好用的、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工作功率已经在2kW。
所以很简单,传统油车没有电池包,就意味着在如今的市场中就是有“结构性缺失”,吸引最基础的、传统、有工具需求消费者尚可。
但对于那些追求更多的换购群体来说,吸引力并不大。

结论还是最初的样子,发动机+变速箱这种最原始的油车还会有市场,但还会被压缩,而那些“有电池包”的车,会越来越受欢迎。
插混也好、增程也行,这些其实都是油车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,带电之后,体验感完全不同。
所以没人拒绝油车正规的实盘股票配资平台,“油转电”的消费者,拒绝的其实是太基础的用车生活,他们想要的体验感,更多更丰富。
兴盛网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